宁晋县新闻>>

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认定 宁晋县5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0-08-27 16:22:19 来源:宁晋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关于认定2020年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的通知》,公布2020年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宁晋县5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宁晋县雨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河北优圣牧业有限公司、河北喜和圣面业有限公司、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在扶贫攻坚中,宁晋县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大局中“一子落而满盘活”的示范效应,积极探索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种植基地+贫困户等多种发展模式,为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

宁晋县在政策兜底、医疗救助的同时,致力于发挥企业众多、热心公益的优势,把有能力、有意愿参加扶贫济困的企业发动起来,汇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形成了社会脱贫攻坚“大合唱”。

宁晋县依托电线电缆、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特色产业,注重引导各行各业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增强 “造血”功能。通过“零工位”帮助“闲散人”就业、“微工厂”解决“半劳力”就业、“企业协会”带动“周边人”就业等诸多形式,广大企业积极捐款设基金、主动认领贫困户、签订协议促增收,踊跃参与到脱贫攻坚的社会实践当中。

来源:宁晋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