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召开基层党建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

2020-09-02 16:31:55 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引导全县上下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召开基层党建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唐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抓党建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建多项工作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全建强,使之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各乡镇要主动承担起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主体责任,自觉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稳妥推进土地流转,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双百”目标实现。要丰富载体抓手,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宁晋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提高基层干部报酬待遇,规范化发展教育管理党员,切实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要强化功能提升,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从实际出发,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持续夯实农村党建基础,以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软硬件建设,实现整体提升、全面加强。要牢记主责主业,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强化督导指导,从严从实问责,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切实把党建工作这个主责主业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土地流转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农村党组织书记坐班值班情况、发展党员及“两新”组织建设等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九芳就当前基层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