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9-03 15: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政)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信用办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目标,五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较大成效。

一是加强信用分类监管。组织各行业监管部门对监管对象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其中包括对20家家政服务领域企业、药品领域的159家单体或连锁药房、教育领域的5627名受评人、纳税领域的298家公司、生态环境领域的5000余家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以此为依据,对守信经营企业减少检查次数,降低企业在迎检方面消耗的精力,侧重加强对失信企业的监管,增加企业违法成本。

二是大力推进信用修复。积极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即对在信用门户网站有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的企业,要求其签署信用修复承诺书、提供已履行行政处罚证明、整改失信行为,在其失信信息在“信用中国”“信用河北”“信用邢台”网站已满最短公示期的前提下,修复企业信用。截至目前,召开信用修复培训会2次,已修复一般失信、严重失信和特定严重失信的企业共804个,全部完成了修复任务,有力提升了营商环境。并对河北神化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47家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进行了失信提示,督促失信市场主体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

三是积极开展联合奖惩。共梳理认定红黑名单500余条数据,并在各部门提供政务服务(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资金补助、评优评先、信用监管等活动中进行信用核查,将A级纳税企业、失信被执行人等红黑名单应用于日常工作开展中。对守信红名单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承诺审批、优化检查频次等联合激励,对失信黑名单给予行业禁入、限制参加政府采购、招投标、特许经营、任职资格、政策扶持活动等联合惩戒。制定了《宁晋县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截至目前,该县信用核查41319次,产生联合奖惩案例236例,进一步营造了诚信环境。

四是精心拓展信用应用。为进一步鼓励市场主体及群众自觉守信,提高社会信用影响范围,宁晋县结合实际推出“信易贷”“信易批”“信易购”“信易租”“信易行”“信易医”“信易阅”“信易+承诺”等7个“信易+”产品,积极引导鼓励市场主体及群众自觉守信,享受守信福利。截至目前,共有近874家企业和1800余人享受到“信用+”产品优惠。“信易贷”中获得贷款企业数量694个、接受贷款153375万元, 获得贷款个人数量634人、接受贷款56957万元。此外,人行宁晋支行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和企业信用报告,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用于招投标、政府采购和房贷领域。

五是丰富诚信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悬挂标语、条幅、发放明白纸、宣传彩页、诚信资料、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诚实信用知识。宁晋县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和社会信用工作大型展览活动,组织各部门专项开展了“诚信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商场、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诚信教育5次、信用宣传活动34次,在宁晋县营造了浓厚的信用环境,增进了社会各界自觉守信意识和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