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

宁晋“玉林农民文化节”连续14年举办

2020-11-12 11:32:0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大曹庄乡东镇村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一派喜庆祥和气氛。十里八乡的村民齐聚文化街,来参加第14届“玉林农民文化节”。

“玉林农民文化节”是省十大热心肠人物、大曹庄乡东镇村村民李玉林带领广大村民自发组织的群众性娱乐活动,旨在深入挖掘蕴藏在农村农民中间的鲜活传统文化内涵,活跃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新时期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新农村的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为成功举办文化节,村民们自发清理大街垃圾,粉刷街道,挂条幅,写标语等忙的不亦乐乎。

为了筹备活动,李玉林东奔西跑,请戏班子,准备大锅菜,忙得不亦乐乎。他特意把邀请来的几十位嘉宾——孤寡老人安排在前排就座。正对着河南坠子戏班子表演的舞台,婉转悠扬的戏文听得真真切切,演员唱念做打看得明明白白,让这些老人们过足了戏瘾。

文化节期间,李玉林挑大梁、唱主角,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小品、灯谜、快板、魔术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科普文化知识,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引导村民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学习实用的科学文化知识。

李玉林是全国尊老敬老模范、省首届“十大热心肠人物”。30多年来,他以自己微薄的收入尽力而为善待孤寡老人,在当地传为美谈。(杨永丽、米素林)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