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宁晋时政要闻>>

河北宁晋县四芝兰镇点燃创业新激情 冲刺全年总目标

2020-11-24 14: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马忠仁)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四芝兰镇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点燃创业新激情,凝心聚力向全年总目标冲刺。

突出讲政治,坚守底线工作。四芝兰镇动员全镇上下,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创环境,锲而不舍守好、守牢各项底线,尤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矛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逐一建立滚动台账,尽早处置,有效降低事故隐患的发生。

坚持抓要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通过招商选资、新上项目和现有外贸企业提升,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财税在突破千万基础上,力争实现倍增,项目“双进双产”持续加力,确保钢构生产项目、肉鸭养殖项目、肉猪养殖项目、线缆项目、微生物阻隔重金属等5个在谈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进稳脱贫,做好防贫监测。下大力气抓好防贫工作,精准落实防贫防返贫预警监测评价救助体系,建立镇村两级防贫防返贫工作站和动态监测预警机制,扎实做好预警救助工作,在25人落实防贫险救助资金、3户申请“防返贫基金”政策、4户申请落实临时救助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防贫监测力度,切实兜住防贫防返贫底线,持续提高脱贫稳定性,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聚焦优化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建设、垃圾集中处理、厕所标准提升等重点工作,兴办民生实事,整治优化人居环境。以544省道和连村路为重点,分步实施佃户营、大杨庄、三芝兰、四芝兰、北圈里等村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加快推进规划点人畜饮水、村庄电网、网络通讯等工程建设;全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加快推进破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依法依规拆除长期闲置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和影响村容村貌的建筑物;全面排查整治各村管辖区域内侵街占道、乱搭乱建问题。积极开展“绿色家园”创建行动,实现乡村道路绿化、沟渠绿化、庭院美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