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宁晋文化教育>>

河北宁晋县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

2020-12-17 15: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陈建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宁晋县教育局强化举措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

宁晋县教育局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管理,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队会、手抄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网络素养和网络自我保护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科学对待网络、合理使用网络,提高对网络不良信息、不良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培养学生上网技能、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素养能力,防止沉迷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

同时,各学校通过家长学校、班级管理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广大家长宣传相关知识,要求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为孩子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确保孩子限时、安全、理性上网,学习使用文明、健康的网络语言,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的网络沉迷和不当消费等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