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宁晋时政要闻>>

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跑”出新速度

2020-12-29 17: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米素林)“没想到办理不动产证这么快,一个大厅能办好几个部门的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颐和明珠小区业主郑先生拿到了商品房不动产登记证,对这样的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不动产交易、过户,实行“一门办理、一章通用、一张表格、一次办清”,质效再升级,便民又利民。

在宁晋县政务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记者看到房管所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等办事窗口都在井然有序地办理业务。群众只需要按顺序提交材料,“只进一扇门”就能办理完全部手续,以最快的速度拿到商品房不动产登记证。

“以前我们各部门分开办公,老百姓得一个接一个跑。现在我们一次收件,信息后台共享,内部传递,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百姓。”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说。联合办公后,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居民持购房合同、身份证、契税票等证件,一次性递交一个办事窗口,再经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并行审核、限时完成,让“群众跑”“部门跑”真正变成“数据跑”。

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加强窗口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