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宁晋时政要闻>>

河北宁晋县两人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2021-03-15 18:17:39 来源:宁晋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河北邢台宁晋县两人获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李建梅,凤凰镇刘路村人,2009年创办了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引进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实行“六统一分”管理模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宁晋县“国家级出口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县”生产基地,被确定为农业部部级食用菌标准园。多年来,她热心为贫困户提供菌种和原料,免费传授技术,无偿提供信息,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菇农,辐射带动食用菌种植户3000户,户均增收3万元,带动一大批乡亲和贫困人员脱贫致富。

陈世君,侯口镇城北村人,2013年回乡创办宁晋县源远种植专业合作社,从事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科学种植、规模种植,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走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农业之路,现有社员300多户,入社耕地1.2万亩,成为全县规模较大、运行规范的粮食种植合作社。她立足农村、热爱农业、心系农民,将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合作社宗旨,让每一位社员都能分享到合作社发展红利,农户收入有了大幅提高,她也先后获得“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青年农场主”等称号。

据了解,此次表彰授予全国994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和100个单位“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河北省有49名农民工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4个集体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李三虎、米素林、张盛茂)

来源:宁晋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