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宁晋时政要闻>>

河北宁晋县凤凰镇上城嘉苑社区:传承红色基因 集聚奋进力量

2021-04-12 16:4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凤凰镇上城嘉苑社区党总支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集聚接续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社区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城嘉苑社区根据凤凰镇党委统一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总体要求、时间安排、活动内容、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务求实效。 社区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小马扎宣讲、“老杨广播站”、线上培训、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强化党建引领,织密红色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栋楼设立“红管家小组”,由一名社区党员、一名在职党员、一名楼长、一名妇女代表、一名退休人员组成楼栋红管家小组,听群众诉求,解居民“燃眉之急”,真正成为居民群众的及时雨、好盾牌。

4月9日,上城嘉苑社区党总支举办讲述红色故事活动。党员、老干部、老战士杨爱臣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那段光荣的岁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的诞生,是无数先烈和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结果。对此,中华民族的每一代儿女都应加倍珍视、爱护,必要时甚至用生命来捍卫。紧接着,社区党员集中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先进典型的事迹鼓舞着社区“两委”干部、党员,他们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凤凰镇党委、社区党总支负责人提出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活动目标。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表示,要向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学习,与榜样同行,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服务群众的理想信念。结合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推动上城嘉苑社区和谐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