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宁晋时政要闻>>

河北宁晋县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粮食生产

2021-04-14 17: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米素林)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创新举措、细化责任,勇担责、早谋划、铆足劲,粮食生产及春耕有序推进。

毫不动摇狠抓粮食生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先后召开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就春季田间管理、春耕备耕、粮食生产等研究部署切实有力举措,确保全面完成农业及粮食生产各项任务。

全力以赴抓好小麦田间管理。按照早查、早防、早管的指导思想,组织技术人员全面开展“查墒情、查苗情、查病虫情”工作,摸清底数,印发《宁晋县2021年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意见》,根据“节水节肥、绿色高效”原则,分类指导,科学开展麦田管理,针对麦田病虫草害,及早备好药剂、药械,实行绿色综合防控。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确保农资供应作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抓手,确保农资生产、运输、储备到位。

“三个强化”促春耕。县农业农村局对农资储备、春播进度多次进行调度,组织引导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抢抓农时、按时播种、保障面积,发现问题及时研判解决。组织农业专家、农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技术宣传、培训和指导。同时,高度关注春季天气变化,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做好春旱、大风降温、倒春寒等气象灾害的预报与防范,确保春播顺利推进。加强监测预警,开展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发挥农业行政执法的监管作用,围绕重点产品、区域和对象,通过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突击检查、重点监管等手段,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点对点”检查等方式,对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巡查,对农资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严厉打击违法农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农资质量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