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宁晋时政要闻>>

宁晋六中荣获“邢台市书香集体”称号

2021-04-15 16:0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 李三虎)近日,河北邢台宁晋六中在2020邢台市“全民阅读,书香邢台”创建成果展示活动中,荣获“邢台市书香集体”称号,也是全县唯一一个在“全民阅读,书香邢台”中脱颖而出的先进典型集体。

宁晋六中一直非常重视师生阅读。为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营造校园读书氛围,宁晋六中将教师读书活动纳入教学常规,抓牢抓实。学校成立了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委派主管校长负责,各年级、科室、后勤组各由一位副校长分包,督促教师读书分享活动的正常开展。老师们积极阅读,逐步养成了读好书、写心得、交流成长的好习惯。

为给学生创造更好的阅读条件,学校建面积400余平方米的图书馆,创办了“书香六中”的创意阅读空间,两个开放式阅览室,新购置图书50000册,藏书量达到11万余册,另有电子书籍30余万册,满足了学生的阅读需求。

多种举措鼓励学生阅读。该校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学校大力推行“海量阅读”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借阅,保障每位学生的年阅读量达20本以上。还利用丰富多样的活动来鼓励和引导学生进行阅读延伸。学校每学年定期开展“书香一夏”夏令营活动、成语大赛、演讲比赛、古诗词擂台赛等,每月都会评出年级和班级阅读之星。学校编发了《经典诵读》校本教材,每天利用课前的三分钟学生进行经典诵读,经典诵读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大特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