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

宁晋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9-07 17:1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婷婷、王刘迪)9月3日,宁晋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城重点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及主管副职,相关乡镇(区、街道)主管副职,创城办督导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三创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部署,更是一项利民、惠民、便民的社会系统工程。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创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理清工作思路、克服各项困难;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改善社会风气,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已将创城工作上升为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同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捆绑推进,坚持属地管理和属事管理相结合,将县直部门的“条”与城区的“块”有机结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打破“自扫门前雪”的思维,形成联动态势。同时,要充分发动党政机关、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充分认识创城的重要性和创建意义,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克服“畏难发愁”的情绪,鼓足“志在必得”的士气,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合力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需要高点定位、全盘谋划、整体推进,更需要戴上“显微镜”,聚焦城区的背街小巷。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看一看、走一走,及时发现问题;要积极主动地认领问题,充分发挥属地管理和属事管理职责,倒排工期,抓好整改,切实改变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让群众的生活得到好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这个关键时期,对照测评体系,挂图作战,加压奋进,全面排查,摸清底子,找准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措施,倒排时限,逐一解决,以“开创必成”的决心和勇气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五个到位。要树立好精品意识,创新工作思路,要打造出属于宁晋的精品路线、精品点位。要坚持夯实基础、创新机制的原则,进一步高标准实施北部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探索新方法、新手段,破解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整合创建资源,提升创城水平。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做到疏堵结合,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找到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以更人性化、更精细化的管理方法做好城市治理,让百姓也能看到、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城市也更能够得到良性的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