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河渠镇电商产业迅猛发展 年交易额超5亿元

2020-09-11 16: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米素林)“我昨晚加工了10万个塑料袋,全部发往郑州,都是订单销售。”9月3日一大早,邢台宁晋县河渠镇河渠村的曹全谦将加工生产的塑料袋装箱,通过速运公司直接发往河南郑州。

近年来,河渠镇依托本地塑料、食品产业基础,坚持从“政策引导领发展、人才培养助发展、平台搭建促发展”多方发力,加快培育电商产业,取得迅猛发展。现拥有以塑料包装、食品销售为主的网店9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6000余人、年交易额超5亿元,2020年河渠镇连续被阿里巴巴评为“中国淘宝镇”。

河渠镇通过“电商+培训”“电商+服务”“电商+物流”等多种形式,实现精准帮扶、产销对路、脱贫致富目标。并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起步早。自2012年来,河渠村在一批熟悉互联网的年轻人的带动下,以塑料、食品产业基础为依托,家庭网店开始兴起。二是发展快。在河渠村带动下,周边的大召村、北陈村、前浊南、北近村、油房、李家营等村依托本村的产业特色,网店发展也十分迅速。从2017年到2020年,镇内“中国淘宝村”数量由1个增加至7个,形成了一批以华杨电商、远航塑业、欣荣塑业、麦客食品、宝丰食品、华威食品、旭特商贸等为代表、年交易额超5000万元的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1000万元电商30余家。三是平台广。河渠电商产业已从过去淘宝单一平台发展为淘宝、天猫、拼多多、快手、抖音网络直播等多平台发展,其中麦客食品的“麦分享”、宝丰食品的“萌潮人”已成为多个平台的知名品牌,打造出了多个百万销量的爆款产品,电商销售比重迅速提高,以传统食品、塑料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电商与食品、塑料行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正在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